凉山会东民用机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估

2020-10-15 11:16:3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10月12日至14日,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专家组一行到会东县对会东民用机场密竹林场址进行实地踏勘并召开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象征着会东民用机场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自2017年会东民用机场进入国家民航布局规划以来,会东县委、县政府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迅速组建专班开展工作,一系列前期工作以“抢跑”姿态高速启动。

2018年,编制完成《四川会东民用运输机场选址报告》报民航局、南部战区空军审查。

2019年1月,顺利调入民航“十三五”规划。1月,《四川会东民用运输机场选址报告》通过民航局评审。2019年6月,取得南部战区空军对新建会东机场的意见函。11月,经分析论证为期一年的气象数据观测,结论为会东机场第一预选场址密竹林场址气象条件符合机场建设要求。

2020年3月,民航局批复同意将密竹林场址作为四川会东民用运输机场推荐场址。6月,联合会理县重新拟定并发布了密竹林场址保护公告,收集完成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基础资料。8月,完成《四川省会东民用机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含飞行程序报告、飞机性能报告)编制并按程序报送至民航局。

在14日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上,会东民用机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经专家组一行认真严谨的评估,最后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咨询事业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郑晓丹宣布会东机场预可研报告顺利通过评估。

面对会东机场建设这一重大机遇,会东将结合专家评估意见,加大预可研报告完善和审批协调力度,加快推进军地协议签订力度;抓紧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筹措方案;早日完成国家发改委立项评审,早日取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立项批复;全力推进机场可研和总体规划阶段工作等重要工作,加快推进会东民用运输机场项目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