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09-24 11:10:2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君顺)“群众代表6人,村社干部3人由1名村支部书记和2名小组长参会,群众代表和村社干部代表要分开坐,便于发测评表和真实客观了解实际情况。”在乌东德镇会议室里,会东县纪委监委派出的第五督导组对该镇群众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和各烟点烟叶收购满意度进行现场测评。

近期,会东县纪委监委成立7个督导组分别到19乡镇(街道)和部分县级单位督查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对前期收集的群众诉求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测评,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我们主要是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邀请群众代表进行现场民主测评,测评结果现场公告,对整改落实不力,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问题整改。”会东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万碧说道。

今年以来,会东县纪委监委下大力气采取电话抽查、明察暗访、民主测评等方式收集群众诉求,把群众反映的急、难、重问题解决作为提升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整改满不满意群众说了算,切实把评判权交给群众。改变各级各部门以往单一工作方法,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群众自愿为家乡“点赞”。

会东县纪委监委督导组鲹鱼河镇椿河村了解群众诉求

据悉,会东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落实民生政策、解决群众诉求、转变干部作风”三大工作重点,聚焦脱贫攻坚、水电移民、突出问题解决等重点、难点、热点,分阶段、分批次开展走访调查,全面收集群众诉求,形成“责任制+清单制+追究制”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和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对群众满意度较低、反映突出、典型的问题采取“炒回锅肉”式“回访”并拍摄专题片,对整改情况进行曝光,倒逼整改责任落实。

近年来,会东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效能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深刻反思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拓宽民生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群众所需所盼,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群众满不满意倒逼干部作风转变,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会东县纪委监委共收集到19个乡镇(街道)和57个县级部门第一批次问题128个,派出7个督导组开展监督检查26场次,组织召开测评19场次,覆盖群众2000余人,通报表扬3个乡镇,对3个工作不力的乡镇进行通报批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