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为绿化树瘦身 废弃树枝变身有机肥料再作贡献

2020-07-22 10:39:3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该县彩云街路口绿化管护工人正在清理加工被修剪的绿化树枝。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彭家兴)绿化是一座城市的“肺”。夏季,树木枝丫茂盛,需要精心护理。7月以来,会东县园林绿化管护人员将行道树、隔离绿化树等进行修枝养护,城区处处都是绿化管护人员监守和忙碌的身影,换来了城市新颜。

7月20日中午,在该县彩云街路口处,伴随着“轰隆轰隆”的机器声,园林管护人员将一根根被修剪下的树枝送进了一台加工机器内,一会儿树枝就被粉碎成渣喷出后堆到停放在一旁的货车厢里被运走。然后在园林管护部门的花木养护区按照比例配上发酵剂,密封起来对这些废旧树枝碎渣进行发酵,并根据实验后的效果再进行调配,最后制成园林花木管护的有机肥料。

据了解,以前园林工人每天修剪下来的行道树的树枝都被当成垃圾运走,既浪费又影响环境。为了改变这种情,该县园林绿化管护部门经过近两年的试验,已掌握了将修剪下来的树枝打碎发酵成养护肥料的技术,开始对修剪下的树枝进行发酵加工。据工作人员介绍,修剪下来的树枝打碎发酵后做成改良土壤的肥料,既可以养护树木、种植花草,还可改善土壤松软度,并提供有机肥料成分,让树木与花草长得更好。同时,还可以减少因为树枝带来的环境问题,再也不用焚烧、填埋等处理方法,节省了空间,还减少了环境污染,实现了废弃树枝的循环利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