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铅锌镇:坚持产业优先走出脱贫新路子

2020-07-17 10:49:1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建涛 )根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会东铅锌镇李家村充分利用铅锌镇设立的35.4万元产业扶持基金,鼓励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截止目前35.4万元产业扶持基金已经全部用于帮助51户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产业,使用率达100%。

该村投资150万元成立会东县裕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吸引51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在家通过种植天麻拓宽增收门路。种植天麻产生的收益每年按照5:4:1比例分红。其中,50%由贫困户平均分配,帮助其增收脱贫;40%为合作社收入,用于合作社提供技术服务、原材料的采购、销售服务等费用;10%为村集体经济收入。

同时,坚持面向市场找销路的原则,积极与云南省经销商对接,以保底价格签订天麻产销合同,实现订单式种植,解决贫困户销售后顾之忧,真正实现贫困户在参与中共享、共享中共建、共建中共富。同时,合作社实行最低保障机制,在收成最差的情况下,保障51户贫困户每年最低增收1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