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凉山丨无限风光尽在会东“小三峡”

2020-06-11 11:0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海华)农历四月的会东,田野浓绿一片生机勃勃。记者和朋友从纵横交错的城市公路网突围,踏上前往两岔河的通村路。

两岔河距会东县城仅约2.5公里,因三山汇聚,二流交合,故名两岔河。又因地质、地貌酷似三峡,被当地人称作“小三峡”,是休闲游乐、野外探险者的好去处。

公路戛然而止,前边是一条绝壁万仞一线天的峡谷。抬头处,一座天桥轻舒双臂,横跨两岸。远远望去,似一根细线悬挂在峡谷的上空。

绝壁悬崖半空,人工开凿的隧道穿山而过。隧道有3米多高,1米多宽,人可自由穿行。小道时而显露悬崖,时而穿行绝壁。显露出犹如古时栈道;走穿崖而过的隧道若明若暗,冷风嗖嗖。出了洞口,眼前豁然开朗。

隧道尽头,可走到岸边,伴着哗哗的水声逆流而上。水流时而在悬崖的这侧流淌,时而又到对岸峭壁一边。因没有现成的路,我们也随着水流拐来绕去。水流经过的地方甩出一滩滩大大小小的沙洲,眼前一片开阔。正怡然自得地行走欣赏之时,一断崖绝壁矗立眼前,脱靴卷裤,从平膝的水中淌过,颇有返璞归真之感。

一路走来,随处可见密布在悬崖绝壁上的洞窟。这些洞窟经千万年的自然造化,有的高只盈尺,有的深不可测,大大小小,深深浅浅,形状各异,姿态万千,一面仅近千平米的岩壁,竟然有几十个之多。人在峡底,四周断崖绝壁,奇峰怪崖,钟乳林立,让人叹为观止。

峡谷里空气清新,充满宁静。悠悠的白云在空谷间徜徉,让天空变得更加湛蓝。一路的崎岖山径,临渊深豁;满眼的峻险山势,潭清水碧。崖缝、河岸,只要有可汲收营养的方寸天地,便绿树成荫,景色迷离。悠闲地穿行在这天作地设的峡谷间,无不为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和谐生趣所震撼。

流连滩涂,夕阳从峡谷峰崖缝隙里落下来,泛起满河的柔光。再看远处,山川若隐若现,云霞舒卷自如,美无处不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