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推进水电移民工作

2020-05-12 10:3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胡方晓 )5月8日,会东县召开2020年乌东德白鹤滩两大水电站移民工作攻坚大会。会场内,县、乡、村干部以及第一书记、全县中小学校长等100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参会。

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大水电站落地会东,对会东来说既是使命和责任,也是发展机遇。今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整个水电移民各项工作较常规进度滞后了3至5个月。如何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把滞后的进度赶上来,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据记者从会上获悉,会东将按照“压茬推进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移民基础工作、全力维护库区和谐稳定、切实加强移民新村治理”四个主要方面,对接下来的攻坚工作进行排兵布阵。

“我们将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鲜明问题导向,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发动各级各部门力量,组建工作组包村、包户、包人,驻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会东县有关负责人表示。

“决战”前,该县还建立了党员突击队、移民宣传队、工作督战队,促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拿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坚决做到带头执行决定、带头冲锋一线、带头承担责任。全面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切实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同时,会东县还健全了责任体系,各包片县领导既是各自片区的攻坚“指挥长”,又是挂牌督战的“指战员”,既要督又要战,以督促战,以督促改。此外该县还将进一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继续加大在水电移民工作一线发现识别和选拔使用干部的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