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因疫情滞留大学生成为景区临时保洁员

2020-03-18 10:2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海华)仲春的会东县鲹鱼河镇马头山村,风和日丽,莺飞蝶舞。近日,该村因疫情滞留的大学生们自发组织“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成为马头山风景区公路沿线临时保洁员。

马头山村地处会东县西部,全村7个社270余户人家星罗棋布般散落在海拔1800余米的山间台地上,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境内山川婀娜俊秀,风光袅娜旖旎,传统文化浓郁,民风淳朴浩荡。4万余亩华山松母树林基地、新华水库,以及“山歌小调”“嘎且且撒勒舞”“松毛宴”等原生态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绽放出“随处是物华、放眼皆诗境”的独特光彩,组成了一道绵亘近百里的“马头山森林康养度假区、新华水库乡村文化旅游”风景线。

山雄、水媚、林奇,马头山村自古人杰地灵,在这片钟灵琉秀的土地上繁衍生息的群众把“耕读”作为传家宝,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大学生。参加此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的莘莘学子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

清扫生活垃圾、拔除杂草、铲除卫生死角、拾捡枯枝杂叶……返乡大学生们顶着烈日挥汗劳作。傍晚时分,终于把村寨公路沿线、库区周边整理得光光生生、清洁靓丽。

“和谐的生态来之不易,环境保护靠大家。”大家纷纷表示,将经常参加类似的活动,共同呵护天蓝水碧、生态宜居的幸福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