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复工复产变“两难”为“两全”

2020-02-28 10:3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海华 翁彩红)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会东复烤厂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企业复工复产“两难”变成了“两全”。

早在1月29日,会东复烤厂领导小组成员全部到位,防疫物资采购、环境消杀、人员排查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跨出了复工复产的第一步。同时,加强对在库烟叶质量检查,辅料物资、燃料、生产设备保障情况、人员到岗情况等摸排、准备,筑实了复工复产基础。

除了这些举措,为了保障复工复产后企业员工的安全,该厂还结合企业生产生活环境、条件出台了很多实用的“小妙招”。

“员工进厂时用麻布片进行脚底消毒、配备专人员工统一接送饮用水、配置一次性纸碗由各班组长领餐后在指定的场所分散就餐……”接受采访的会东复烤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孙德福介绍,无论是变身“跑腿”的班组长,还是“隐形消毒员”麻布片、端茶送水的“服务员”,都能够有效分散员工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从员工渐进到岗、检测体温,到脚底消毒、分散就餐,会东复烤厂落实落地的一系列实实在在的防疫举措,有效保障了复工复产员工的安全。2月19日,整选车间返岗复工。预计3月1日,会东复烤厂将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