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奖、减、帮、送”助推复产复工

2020-02-26 10:1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海华)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会东县通过“奖”“减”“帮”“送”等一系列举措,有效扩大用工需求、稳定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为农民工转移就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到企业就业,并协助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每人不低于300元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社会保险申报缴费期延长到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期延长到至2021年4月30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返还。

同时,针对返乡农民工受疫情影响难以外出务工的现状,会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对接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点对点、一站式”拓展农民工择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截至目前,会东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12户,复工率63%;县属国有企业已恢复生产14户;共发布州内、县内就近就业岗位两批次共2000余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