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再排查工作

2020-02-21 10:3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韩世龙)连日来,会东县各级各部门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统筹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整改任务。

县级领导干部到联系村挂牌督战,推动工作任务落实。通过实地走访,与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面了解收入支出、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完善等情况,对脱贫攻坚政策、帮扶措施、整改进度等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对标对表找差距,同时也广开思路想办法,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出谋划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寻找生活的新起点,把日子越过越好。

乡镇积极安排部署,划片区、分责任、强整改,将整改落实任务进行科学分解,逐个建立台账,逐个落实责任,逐个明确时限,逐个挂牌销号,坚决做到问题原因不查清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排查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立足本职认真核实群众基本信息,切实了解群众困难诉求,不瞒报、不虚报“两不愁三保障”相关信息,确保排查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群众解决安全住房、安全饮用水、安全用电等问题,对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排查整改及时到位。

目前,会东县“两不愁三保障”再排查工作,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填五核六评七签”的“七步”排查法,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核查,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信息收集、数据复核、整改推进、督促检查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