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防控实招进企业 “两难”变“两全”

2020-02-20 10:1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永泽)2月18号,为深入了解会东县企业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推进情况,记者来到部分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走访。

“体温36.1度,请登记一下可以进入了。”通过门卫检查,会东利森水泥有限公司生产部蔡勇,带着我们进入厂区。

“我们目前的主要工作是设备检修,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分成了几个作业小组。吃饭由班组长“跑腿”,每人发一份,分开吃。”途中蔡勇向我们介绍了情况。

在与会东利森水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丁杰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该公司2月初就已经在做复工准备。除了对所有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并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不定时对员工进行体温抽查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也是该公司的另外一个措施。

结束利森水泥的采访,记者来到会东复烤厂。

“孙厂长,你们厂区的大门口,为什么要放置这么多的麻布片?”

“你不要小瞧了它们,我们每天都要定时的在上面喷洒消毒药剂,你们刚刚走过来的时候,脚底已经过了一次消毒。”会东复烤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孙德福微笑着为我们解惑。

走进整选车间,车间主任朱显莉向我们介绍了防控情况:“麻布片还不是我们厂最特别的,我们厂目前又多了一个特殊的“工种”,你在其他地方应该见不到,我这就带你们去看看。”

五分钟后,我们见到了这个特殊的工种。车间饮水区是一个人员密集区,会东复烤厂在饮水机旁设置了一个特殊的岗位,为大家接好开水后,放置在指定区域,通过这个特殊岗位“端茶倒水”,有效切断病毒交叉传播的可能。

朱显莉说:“回来上班,公司的这些措施让大家感觉真的很放心,很踏实。”

据了解,截至2月17日,会东县 19 户上规模的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 12 户, 复产率达63.2%,有2 户月底可以复产;县属 43 家国有企业中复工复产 14 家,复产率 32.6%。

无论是利森水泥变身“跑腿”的班组长,还是复烤厂的“隐形消毒员”麻布片、端茶送水的“服务员”,这些实实在在的防疫举措,有效保障复工复产人员的安全,让员工有了安全感,放心投入生产,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两难”变成了“两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