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会东有一群最美逆行者

2020-02-07 10:2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赵海华)2月2日中午12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

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消毒……在会东新街镇检疫点,会东联合检疫小组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起,会东县在境内金东大桥、河门口大桥、山北梁子、新街镇、大崇镇等进出县境交通要道设置卫生检疫点5个,轮流24小时值班值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地进行全面体温检测。

冬末初春的会东大地上,一幕幕感人的事例争相上演。

今年54岁马立春是会东县鲹鱼河镇中心卫生院主治医师,已退居二线。疫情发生后,已经放假回西昌团年的马立春本可以“置身事外”,但她却毫不犹豫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返回工作岗位后,马立春参与了对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对一监测,每天早晚按时按点的去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讲解宣传防疫知识。空闲时,还跟着去广场、街道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劝退聚集人群,为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和防疫知识。

“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作为医疗战线上的‘老革命’,我要带好头,给年轻人做出榜样。”这是马立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致敬医者,敬畏生命。让我们一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这是疫情防控期间会东县90后医务工作者刘文春发在朋友圈的一句话。

“你们先吃,不用等我。”为第一时间到返乡人员家中查看情况,刘文春没能在大年三十和家人一同吃年夜饭。此时,她已经怀有六个月身孕。

“我作为青杠村的村医,如果不及时去查看情况,我不放心,毕竟这关乎青杠村697位群众的健康。”刘文春顺利到达该村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查看了情况、监测了体温,“一切正常”,她终于松了一口气。

马立春、刘文春,只是会东近2000名医务工作者的缩影。在这场阻击疫情扩散的“战疫”中,会东县由各乡(镇)联合交通、交警、公安派出所、卫生等单位组成的检查组成员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最美逆行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