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初心闪耀在抗疫一线

2020-02-06 11:4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刚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会东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中流砥柱”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奋勇作为,让初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闪耀。

面对疫情,他们承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会东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于2019年1月22日紧急召回全院党员干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协调会,组建党员医疗志愿服务队分赴全县19个乡镇(街道办)中心卫生院开展防控诊疗技术指导,增派9名医务人员驰援乡镇,全面走访医学留观和居家隔离人员;在医院新增设置分诊点,增派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每位入院病人和家属得到及时全面筛查,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山北梁子作为出入会东县的交通要道之一,车流量特别大,工作任务也相对繁重。但会东县姜州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的共产党员姚凯,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战,要求到会东县山北梁子卡点值守,肩负起值守夜班的任务,帮助测量入县人员的体温、询问相关信息。每天驻守8个小时,他却没有丝毫懈怠,勇当“健康守门员”。他说,“疫情当前,谁都不是旁观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冲在最前面。”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会东县人民医院党总支56名党员、557名医护人员庄严承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他们说“我们是夫妻,是党员,更是战友”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身为共产党员的阮方兰、王世龙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双双在投身到疫情防控火线。

阮方兰是会东县小坝卫生院副院长,在接到通知后,她就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繁忙的抗疫防控工作中,全力配合乡上做好区域内人员摸排、体温监控以及群众医疗救助等工作,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是一日接着一日。因父母年老体弱,自己9岁的女儿无人照顾,为不影响工作,她就将女儿带到自己工作的医院,做好防护措施后,把女儿整天关在自己的寝室。

同样在会东县卫健局工作的丈夫王世龙,是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工作组联络员,为确保及时精准核实全县各类人员留观、密切接触、隔离救治等信息,王世龙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已成了家常便饭。

因为两人都有值班任务,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夫妻二人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但通过电话、微信,二人也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他们相互打气,“我们是夫妻,是党员,更是战友,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儿子婚礼,他说“推迟了就是”

1月25日大年初一,51岁的会东县堵格镇赊租村党员杨正洪主动向村党支部报告,将延期操办儿子婚礼,并通过电话向亲朋好友表示歉意。

杨正洪媳妇说,为了这场婚礼,一家人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筹备起来,忙前忙后,突然决定婚礼暂时不办了,心里多少有点失落。但杨正洪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也担任过十多年的村党支部书记,自己必须带头,孩子的婚礼嘛,推迟就是了,也没啥大不了的,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大家都在一线奋战,我屋头的事就不能再添乱了!”。

“我还要当好防疫宣传员,为乡里乡亲宣传好防疫知识,告知大家要少聚会、不串门,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正是在杨正洪这样的党员带头示范下,目前堵格镇已推迟婚礼2起,简办丧事2起,取消各类酒席和聚会聚餐10余起,村民自发主动取消酒席8起。

当前,会东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已排查返乡、外来人员51464人次,悬挂防控标语1000余条,发出相关疫情政策措施信息700余条,发送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短信22万条,严格落实“婚事推迟、丧事简办”要求,取消红白喜事、各类聚餐200余起。下一步,全县上下将继续严防死守排查、宣传、管控“三道防线”,切实筑牢“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铜墙铁壁,将疫情堵在“门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