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副局长受审 30余名前同事旁听接受警示教育

2019-10-18 10:2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君顺)“我后悔了,以前不应该这样做,都是自己一念之差,才走上了违法犯罪的不归路,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家人...... ”被告席上,杨云万在最后陈述中忏悔道。

近日,会东县“明目行动”中被“双开”第一人——原农牧局副局长杨云万涉嫌受贿犯罪案在会东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会东县纪委监委组织案发单位30余名干部职工,走进庭审现场旁听,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身边的真实案例,直戳心底的话语,让在场旁听的干部职工深受震撼,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所带来的惨痛教训。

据悉,2019年7月,根据群众举报,会东县纪委监委对杨云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2019年9月,县纪委监委给予杨云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并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今天全程参加了庭审,对我来说是一次警示教育,听了之后觉得心情很沉重,感触很深,今后在我们的工作中,守住底线非常重要。”会东县农业系统联合机关党委书记颜怀国说。

庭审中,公诉机关对杨云万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提起公诉,被告人杨云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也对自己的行为万分悔恨。

“今天全程听了庭审,对我自身来说触动很大,教育也很深刻,通过这个案件也警示我自己。”会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聂学明深有感触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时时刻刻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慎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做到清白为人,干净做事。

近年来,会东县不断探索廉政教育新方法,以开办党性修养提升班、组织案发单位干部职工旁听贪污受贿案件庭审等方式,通过“看得见,听得着”的直观方式警醒教育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越。

“每查处一起党员干部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我们都要到案发单位通报案情、宣布处分决定,要求所在单位‘第一时间’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整改。”会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建春介绍,警示教育就是要促进案发单位的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警示、以案反思,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