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出去请进来 会东双向聚人才

www.scol.com.cn (2019-06-10 11:18: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王德婧 记者 何勤华)“和很多老师一样,魏老师希望把每个学生都培育成才。”会东中学初2010级学生杨兴文虽毕业多年,但近日谈起现任会东县教育局副局长的魏远江,脑海中总会浮现出这位曾经的班主任严肃认真、兢兢业业的样子。魏远江工作角色的成功转型,是会东县人才培养“送出去”的典型。

近年来,会东县先后外送98名优秀干部人才赴红旗渠干部学院、浙江大学进行异地培训,并选派1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成都、西昌、攀枝花等地跟班学习。

既有“送出去”,又有“请进来”,会东县长期着力构建双向育才体系,因地制宜培养“土专家”“田秀才”。

在本土人才培育工作中,会东县创新开办移民学院、农民夜校、干部夜校、市民夜校“一院三校”,邀请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培训各类人才21万余人次,并先后与四川大学等10家高校、科研院所建成4个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达成9项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会东黑山羊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支持引导龙头企业山松农业建立州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推动高川天源农业科技公司建立凉山州松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今年47岁的会东县江西街乡农户徐实林,从2017年开始转向猴头菇种植,县上就定期邀请专家对种植户进行专业技术指导。跟着专家们学习了两年,徐实林熟练掌握了猴头菇种植技术,去年猴头菇毛收入200多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