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稀土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于年内建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5 16:2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伍忠明)近日,凉山稀土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封顶。按照目前进度,该项目将于今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位于冕宁稀土高新产业园区内,总投资1亿元,占地7.3亩,总建筑面积12610M2,2015年7月28日开工建设,8月完成了相关测试仪器设备的调研工作

    凉山稀土产业技术研究院由冕宁县人民政府、四川万凯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和海南大学等四川稀土材料及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和高校联合组建的科研实体。

    该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储氢材料与镍氢电池、稀土催化剂、稀土永磁材料、高能稀土与无机功能材料和稀土资源高效利用与环境保护工程技术等的研发工作。着力解决四川稀土资源镧铈丰度高、产品价值低的难题,突破国内外车用动力电池大功率性能不稳定、催化剂催化裂化低碳烃的转化率低、永磁材料和高纯稀土的生产技术长期受国内外制约、稀土矿的综合利用率低及化工原料消耗高等关键技术难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