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安全用电服务进校园

2023-02-16 14:48:47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杨林)“不要用湿手去摸开关、插座、灯头等电器设备,也不要用湿毛巾擦,以免发生触电,放学回家也要向长辈宣讲。”这是国网四川电力“索玛花开”志愿服务队队员在甘洛县城关小学为学生上安全用电课的一个场景。

随着中小学陆续开学,为加强师生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宣传工作,营造校园安全用电良好氛围和声势。2月13日,国网甘洛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索玛花开”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当天,甘洛公司“索玛花开”志愿服务队带着精心准备的《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 珍爱生命》和《电力法》等宣传资料,以及《电力科普小讲堂》PPT,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节约用电及漏电保护等方面知识,“零距离”为孩子们讲解画册图示内容。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同时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解惑答疑,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活跃。

五年级学生汪巾旭在听了讲课后,深有感触地说道:“通过这节安全课,使我懂得了许多安全用电知识,提高了安全用电的意识,感悟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以后要好好珍惜生命,安全用电。”

“感谢供电公司到我校开展电力宣讲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等知识,促进了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营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老师陈蕾说。

通过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良好秩序。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