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甘洛乡村振兴“战场”书写新担当

2022-04-18 15:31:4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阿呷以扎)“你看,李书记来了。”“听说李书记以前是当兵的,难怪精气神这么好。”4月17日星期天一大早,甘洛县田坝镇羊兴村的村民们看到李一鸣,开心地跟他打招呼。

大家嘴里的李书记,是甘洛县田坝镇羊兴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李一鸣,曾应征入伍12年保卫祖国,2018年转业到四川省残联。2021年7月,李一鸣主动请战到甘洛县乡村振兴一线,誓将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挥洒一线。

到村任职后,李一鸣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秉持着“绝不多说空话,埋头多做实事”的原则,以身作则带领驻村队员扎到百姓身边。先后带着驻村队员帮助培养后备干部2名、积极分子8名、发展党员2名;投入养殖青年朗德鹅1000余只;整合6家省派帮扶单位所在村集体经济成立联合社,引入职业经理人团队运营,规范甘洛县供销社公司化管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协调定点帮扶单位开展“消费帮扶”,售出农特产品2万余斤、25.5余万元;组建一支12人的党员志愿队伍,积极与成都市福利基金会协调基金1.2万余元,用以开展“我为残疾人过个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残疾群众及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目前累计志愿服务60余次等。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毕生的志向,来了大半年,我也和当地群众非常熟悉了,这让我很开心,因为百姓的反馈是最真实的成绩,我会继续带着大家,在这片土地上将乡村振兴的事业建起来、活起来、旺起来。”李一鸣一边巡山一边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