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党群联手创“美加净”乡村

2022-04-13 16:23:5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图/文 张雅南 周雪琪)4月10日至12日,甘洛县嘎日乡开展“三步走”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打造 “美加净”宜居村庄。

整治活动迅速整合全乡6个村力量,成立以党员干部为班底,村保洁员领头的“人居环境整治小组”。

小组在入户宣传环保知识的同时,敦促农户搞好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环境卫生,把人居环境整治由乡主干道向田间地头延伸,真正做到“党员总动员、村民齐上阵”。

“作为家里‘老大哥’,我自然是要带头。更何况打扫好了环境卫生,上学放学路上心情都舒畅很多。”村民小阿木迎着烈日,一边拾捡垃圾一边说。

据悉,嘎日乡党委针对存在的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等现象,建立考核机制与奖惩机制,并配套评分表与评分要求,目前已在全乡6个村范围内,随机检查30户农户房前屋后,分别对第一名和最后一名进行了奖罚。新建19个垃圾池,并将关键区域分包到党政班子成员,以点带面扩大整治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