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妻子野外违规用火 丈夫酒后大闹派出所 双双被拘

2021-01-21 11:01:4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凡勇)近日,甘洛警方查处了一起村民违规野外用火案件,正当警方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王某进行传唤询问时,其家属冯某酒后大闹派出所,严重影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最终夫妻二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月16日20时许,甘洛县公安局海棠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海棠镇坪坝村有村民违规在野外用火。民警连夜出警到达海棠镇坪坝村事发处,经到现场了解,系该村村民王某趁着夜色的掩映,违反政府禁火令在坪坝村山上自家山地里用火焚烧杂草和玉米杆,经现场出警民警和海棠乡政府工作人员清点,王某共焚烧有6处火点,随即在场人员及王某将燃烧的着火处全部熄灭。

1月17日,海棠派出所依法传唤王某到甘洛县公安局办案中心进行询问调查。王某对其知道政府禁火令后,趁着夜色悄悄焚烧自家山地里的杂草和玉米杆的违法事实做了陈述及辩解。

当日下午,王某的丈夫冯某多次将其岳父王某某带到海棠镇政府要求公安机关对其老婆从轻处罚,冯某仗着喝了酒在所内大吵大闹,严重影响了派出所正常办公秩序。海棠派出所民警多次劝说无果后,依法对其在海棠镇政府扰乱单位秩序、在海棠派出所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进行调查处理,并将其口头传唤至甘洛县公安局办案中心进行调查询问,冯某对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因违规野外用火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冯某因扰乱单位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