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民法典普法宣传入校园

2020-09-18 11:00:3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玉)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营造“人人学习民法典”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甘洛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甘洛中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代玉蓉将民法典带进校园,带进课堂。

9月17日上午,代玉蓉以“民之所呼 法之所应 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为题,到甘洛中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主要围绕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及部分亮点进行宣讲,重点讲述了民法典规定的几个重要“年龄”。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及贴近生活的案例解析法律条文,如“未成年人冲动打赏主播怎么办”“见义勇为自己受伤了能否得到赔偿”等,让同学们真正学到有用的法律知识。

“民法典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从出生到死亡,不论大事小事,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代玉蓉指出,民法典就像一本百科全书,它会告诉你,在哪一个年龄阶段,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做了某个事情会有什么后果。课堂上,学生们个个听得全神贯注,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学生们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