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纪检干部“充电蓄能”提升本领

2020-04-17 10:1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16日,甘洛县纪委监委举办派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全县22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和机关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县审计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和党风政风监督室业务骨干老师授课,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党内监督、项目招投标、全县财经秩序、如何正确运用和实践把握“四种形态”、派驻机构如何有效开展工作等内容对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展开培训。

“紧张有序的培训很‘解渴’,授课老师对党内法规的精准解读和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与思考深入浅出的辅导以及项目招投标过程中的流程和存在的问题等,为我们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扎实做好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很大帮助。”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阿布木乃感慨地说。

培训在纪检干部中引发热议:“此次培训时间虽然很短,但课程设置很丰富,内容很实用,干货满满,让我收获颇丰。”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际操作的广度,正好解决了我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是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该县还将结合“第二轮明目行动”、廉政文化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多形式多样化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教育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