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6 10:4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曹月)12月4日上午,甘洛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大力宣传《宪法》发展历程、地位和作用、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控辍保学、禁毒防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为宣传重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现场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日用品及《扫黑除恶》《人民法院诉讼指南》等宣传手册;利用巡回法庭审判车辆语音播报功能循环播放宪法相关知识;宣传干警向过往群众一对一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了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来,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提高了群众对《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增强了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甘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