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法院网络拍卖电站解决借款合同纠纷

2019-12-02 10:3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英超)近期,甘洛县人民法院在淘宝网上以754.44万元的价格成功变卖甘洛县小河电站。

甘洛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凉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洛支行与沙马某某、沙库某某、甘洛县小河电站借款合同纠纷中,被执行人沙马某某涉及案件多,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全力维护申请执行人的权利,按照《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四条“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相关规定,甘洛法院于2019年11月1日在淘宝网上公开变卖了被执行人沙马某某位于蓼坪乡的甘洛县小河电站整体资产。11月3日,买受人肖某某以最高价竟得,甘洛法院按照相关规定、程序,以7 544 374.65元成功变卖被执行人财产。

11月15日清晨8点30分,甘洛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整装向位于蓼坪乡的小河电站出发。在相关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局干警拆除封条,强制清退无关人员,对照评估报告清单将小河电站整体资产交付给小河电站的买受人肖某某,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网络司法拍卖具有效率高,透明度高,受关注度高的优势。甘洛法院深入贯彻省、州法院相关文件,坚定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信心,扎实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网络司法拍卖加快了被执行财产处置力度,最大程度提升了执行效率,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利益,深入推进了解决执行难工作,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甘洛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评价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