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暴雨灾害救援进展:搜寻难度大,多个点位均未发现失踪人员

2019-08-06 14:0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任鸿 何勤华)8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甘洛县人民政府新闻办8月5日通报了甘洛县“7·29”“8·3”暴雨严重灾害抢险救灾进展。根据通报,8月4日,受四川省部分地区持续暴雨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突发泥石流上道,导致8月2日上午刚抢通的该线路再次中断。此外,灾区因持续暴雨影响,搜寻和抢通工作难度加大。

7月28日至29日,凉山州甘洛县大部地区出现大雨和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暴雨诱发山洪、泥石流,多地遭受大面积暴雨灾害致多人失踪。8月3日,8月3日上午8:36分,位于G245阿兹觉乡依吉道班对面的布举以达沟突发山洪泥石流,中铁十八局成昆复线项目部装载机司机夏小强在抢险中失联。

8月5日,省州工作组、甘洛县抢险救灾指挥部及前线指挥部继续组织公安、消防官兵、应急救援、中铁十八局、四川路桥等力量,采取定点搜寻搜救、面上搜寻搜救的方式,全力搜寻搜救。各点位搜寻搜救情况如下:

阿兹觉-窄板沟明洞方向工作组,组织58人清理明洞盖板上方砂石300立方,并在明洞25米处开展破点勘查,未发现失踪人员。

中铁十八局特克3号横洞点位,抢通通往横洞洞口的临时施工便道,开展洞口淤泥清淤和积水排水,清理50米、挖掘淤泥60余立方,未发现失踪人员,预判被冲走。

窄板沟明洞点位,由于明洞盖板上方堆积体大,组织3名专家深入现场勘查,拟对明洞分3个沟段,分别采取“清理明洞盖板上方松散堆积体、适当削坡、定点爆破”方式双向推进。

埃岱-窄板沟棚洞方向工作组,目前有6名爆破人员正在实施爆破打孔作业,如不因再次暴雨影响,两天内可打通明洞。

凉红电站点位,由于河道内砂石量大且河流湍急,已派出2名州水利局专家赶赴现场,对搜寻点位实地勘查,优化搜寻措施。

吉乃彝各村觉明居住点布觉拉达沟点位,组织11人再次对“8·3”失踪人员所在点位开展搜寻工作,打捞出的装载机上无失踪人员。县公安民警对该点位附近居民进行现场调查笔录、查阅视频资料,证实山洪泥石流发生时装载机上作业人员与装载机分离,并被山洪泥石流冲走。根据现场搜寻情况及相关资料,预判该点位没有失踪人员。县政府办已发函尼日河及大渡河下游县市区,帮助开展搜寻工作。

与此同时,甘洛县组织民兵50余人,沿尼日河至大渡河22公里,采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方式,开展定时定段搜寻,未发现失踪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