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有序推进防汛防灾应急救援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13 10:0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6月12日,甘洛县开展全县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应急救援等工作巡查,要求各部门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备足配齐应急救灾物资,确保汛期安全。

据甘洛县气象局雨情通报,6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全县普降中雨、局部大雨,各乡镇降雨(单位:毫米)为:拉莫36.0, 则拉34.8,玉田镇32.5, 县城29.3,阿嘎29.1,石海乡28.6,尼尔觉28.4,廖坪25.5,赤普矿区23.5,斯觉19.7,阿尔18.8,前进15.0,海棠14.3,苏雄11.6,胜利10.6;其余乡镇在10毫米以下。县内尼日河、甘洛河均涨洪水,预计12日还会有小雨。

面对日趋严峻的防汛防灾形势,甘洛县及时对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消防队、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单位)开展巡查工作,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工作、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就全县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应急救援、应急管理等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每年的5至10月是甘洛地质、洪涝等灾害频发期,也是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威胁最大的时期。

巡查过程中,该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陈华要求,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管理档案资料;加强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和全县14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监管工作,定期不定期邀请地质专家开展巡查排查工作,及时整改短板工作、存在问题。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汛期各条河流水流量监测、人员培训、物资筹备等工作,强化各项设备设施建设。消防队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培训等工作,加快完善应急救援物资、器械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有警必出、出警必胜,达到万无一失。县应急管理局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总揽,坚持全年值班值守制度,统筹协调全县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防火救援等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