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三建四改”把“脏乱差”变成了“净齐优”

www.scol.com.cn (2019-04-10 11:2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通过实施‘三建四改’项目工程,硬是把“脏乱差”变成了‘净齐优’。”这是4月9日记者在甘洛县蓼坪乡达杆依村采访时,驻村干部所说的话。

今年以来,甘洛县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实施以建庭院、建入户路、建沼气池和改水、改厨、改厕、改圈为主要内容的“三建四改”项目,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作为全乡乃至全县的“三建四改”项目建设示范点,达杆依村在乡党委政府、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的带动和指导下,共集中实施示范户27户。目前,该项目推进顺利,成效初显,预计在本月中旬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现场看到,家家户户都在紧张改建中,各乡、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也在分户指导建设,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里以前是一处废旧破房,我们改成了一个小广场;这里以前是一条臭水沟,我们改建成了‘饮水思源、感党恩’水景;这里以前是垃圾堆,现在准备建一处小花台。”驻村干部一一指点着村子每一个角落的变化。他说,除了农户室内改建,村里还整合了部分资金美化村容村貌,整体提升村庄形象,幸福、美丽、文明、和谐的新农村建设目标即将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