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加强开展控辍保学劝返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08 12:3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玉)3月6日,甘洛县人民法院干警到所在帮扶乡协助开展控辍保学劝返工作。

“她就是不喜欢读书,一定要出去打工,怎么劝都不回来,我也实在是没有办法。”在基泥村,初中辍学在外打工的小阿呷,让她的父亲一筹莫展。

针对学生厌学而外出务工的情况,甘洛法院干警每走到一户辍学学生的家里都要进行相关法律宣传及批评教育。耐心地向学生家长讲解《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还选取一些适龄儿童的监护人违反《义务教育法》被政府部门起诉至法院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教育学生家长不能以“管不了”为借口拒不履行监护人的法定义务,让家长明白不送子女入学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进一步增强家长送子女入学的思想认识和法治观念。

“近段时间乡镇干部来过几次,但我都没有引起重视,今天法院工作人员都来了,我才相信,不送孩子上学还真是违法的。”基泥村一名辍学孩子的外婆说道。

此次控辍保学劝返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目前已有两名儿童入学,三名家长当场承诺在近期一定将孩子送入学校。甘洛法院一直坚持把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同时不断推进法院诉源治理实质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