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确保控辍保学“一个都不能少”

www.scol.com.cn (2019-01-25 10:1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1月21日至24日,州督查组一行赴甘洛县督查控辍保学工作。督查组认为,甘洛县控辍保学工作形成了“大江南北抓控辍、五湖四海劝复学”的工作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

自全州控辍保学攻坚大会和教育工作大会召开后,甘洛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一个月内连续召开4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全县教育暨控辍保学攻坚大会和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再提认识、再压责任、再添举措,全力推进县域内失辍学人员劝返复学工作。

督查组分4个小组分赴各乡镇,通过听取乡镇、学校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失辍学家庭、学生,以及电话核实等方式,对乡镇控辍、学校保学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就各乡镇、学校好的工作方法给予了肯定,对不足和短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查组认为,甘洛县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层层效果明显,有效、亮点工作更是不少。总体上形成了“大江南北抓控辍、五湖四海劝复学”的良好工作局面,有力有效推动了控辍保学“一个都不能少”工作。

督查组强调,控辍保学工作是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全民素质提升的重要内容,是衡量义务教育是否均衡、教育扶贫工作是否见效的重要标尺。甘洛县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全力攻坚,坚决啃下这根“硬骨头”。要切实落实相关措施,彻底有效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失辍学学生数量;建立完善并落实流出、流入地政府控辍保学工作协作机制,及时沟通反馈信息,确保控辍保学“不漏一人”;加大对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的关心力度,着力解决“三残儿童”学习、生活实际困难,有效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确保控辍保学“不少一人”。同时,联控联防部门要通力协作、完善材料;重点乡镇要再下功夫,下足力气,确保控辍保学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甘洛县政府副县长许艳感谢督查组给予的成效肯定和意见建议。她表示,甘洛将全部接受反馈意见并立即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强化控辍保学举措、加大内动力提升力度、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坚决打赢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应读就读、一个不少。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宋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