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或将迎来“国考”

www.scol.com.cn (2018-12-26 10:3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12月25日,甘洛县召开2018年脱贫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传达全州迎接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甘洛县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准备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预示着甘洛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或将迎来“国考”。

会议指出,元旦过后,22个省际交叉考核工作组将代表国家层面赴中西部22个省区市,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此次考核采取自评总结、年终考核和平时工作情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针对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4项内容7个定量指标和2个定性指标进行全面考核。

会议强调,这次考核,无论抽中哪个县,都是代表四川迎接“国检”,比起其它考核验收,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影响更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被考核县的标准准备,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精细化开展各项工作,一天也不能耽误。县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负责、全力配合脱贫攻坚资料材料的收集和归档管理,各乡镇要仔细对照考核内容和范围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补短补差工作,加快推进安全住房建设“入新、拆旧、复垦”工作;严格按照全县教育大会的安排部署,加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控辍保学工作;全面开展遍访贫困对象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国检”准备工作,切忌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蒙混过关,各专规牵头部门和乡镇“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专门抓、直接抓,对照目标内容,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不胜不休的态势决战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作强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