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打造清风“景观带” 激发脱贫“廉动力 ”

www.scol.com.cn  (2018-06-12 10:2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群众利益无小事,扶贫资金是大事”“群众要脱贫,干部要安全”“精准脱贫需要你我他共监督”“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将失去明天的幸福”......

这些郎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在甘洛县交通主干道和乡(镇)政府、村委会、一些村民小组所在地随处可见。有的是用彝、汉两种文字印刷的廉政标语,有的表现为廉政漫画,有的用富有美感的中国水墨画配上名言警句,有的是编辑成廉政故事等等。将廉政文化有效的融入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中,与党建文化、脱贫文化、感恩文化同步推进,已成为甘洛一道独特而亮丽的“景观带”,潜移默化的教育引导人们要遵规守纪,不要触碰党纪国法。

“这些廉政格言、警句就是一声声贴心的关怀和问候。它无声的鼓舞和激励我们基层干部,要心怀群众,百姓为先”。甘洛县田坝镇纪委书记陈婧感慨道。

近年来,甘洛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在狠抓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深入研究廉政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县纪委、监委整体规划、宏观布局,制定出台《关于在营造脱贫摘帽宣传氛围中融入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确定以国道、省道、县道沿线和各乡镇主干道、集镇中心位置、政府机关办公楼、村级活动场所为重点,通过打造绘画长廊、清风墙、宣传栏、橱窗、固定标语和石上题字等形式,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内容涵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纪党规、国家法律、乡风文明、村规民约、崇廉善德等,对廉政文化进行广泛宣传。

甘洛县乌史大桥乡乃乃堡村第一书记阿依勘丽说:“这样的氛围营造方式,既潜移默化的鼓励群众自强自立,也时时刻刻对村组干部廉洁自律起到警醒作用。”

甘洛县纪委、监委还结合脱贫攻坚实际创作悬挂了宣传标语21条、编辑制作了廉政文化宣传图片41幅,供基层参考借鉴。截至目前,全县共在国道、省道、县道沿线制作廉政标语17条,在通乡公路沿线廉政标语35条,在全县28个乡镇(社区)、227个行政村(居委会)和25个易地扶贫移民集中安置点制作了绘画长廊、清风墙、宣传栏、橱窗、固定标语若干个。

甘洛县新市坝镇阿加依村支部书记木乃克都说:“这里很多老百姓不懂汉语,与少数民族文化相结合,用民族语言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廉政文化建设,是非常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有一种人在路上走,廉在心中留的感触。”

甘洛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世均表示:“做好廉政文化与脱贫攻坚氛围营造的融合,旨在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感受廉政氛围,时时刻刻学廉、思廉、倡廉,让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心中牢固树立廉政防火墙,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加快扶贫步伐,让老百姓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