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www.scol.com.cn  (2018-05-25 12:0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5月23日,甘洛县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读书班”开班式,标志着甘洛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序幕正式拉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凉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州委工作部署,甘洛县通过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迅速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导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把中央大政方针和各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甘洛的生动实践。

县委书记陈建生主持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县委副书记马鸿斌、沙勇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今后甘洛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初步打算进行了发言。

陈建生强调,当前,全县正处于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县委在这么紧张的工作节奏下,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大家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实属来之不易。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深学笃行、以学促干,切实做到政治、能力、作风都过硬,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不懈奋斗,努力把甘洛工作做得更好。

陈建生在主题报告中强调,这次读书班,有突出的时代性、战略性和针对性,更是全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要从思想上处理好“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参加讨论,明晰工作思路;带头开展调研,落实有效举措。要学深悟透“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六个重大问题”开展深入讨论,紧密结合甘洛发展实际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要把牢正确方向,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工作问效。

据悉,本次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已于5月21日开始学习,到5月25日结束,为期五天。课程安排包括自学《党的十九大报告》等17个篇目,开班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解读、南部县脱贫摘帽攻坚纪实《南充实践》、谱写乡村振兴战略四川篇章、领导干部心里压力管理等4个专题讲座,县级领导杨顺忠、阿连俄来、黄西虎、何应泽、阿什此曲、李注学、倪铭、魏忠等结合自身工作发言,结业式等。读书班还安排了如何把握新时代甘洛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甘洛高质量发展;如何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抓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发展、全面改善民生;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打好“三大攻坚战”;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推动甘洛“决战贫困、转型跨越”发展等4个主题分组讨论。

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直机关各部门、垂管系统驻甘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147人参加本次读书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