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公安破获四起网贷诈骗案 部分线索来源于公安部

2020-05-08 10:20:3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何勤华

5月7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五一”劳动节期间,该局刑事侦查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4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2020年3月2日,西昌市公安局接公安部下发线索:在西昌市有网贷类诈骗的犯罪活动。该局刑事侦查大队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郑某、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冒充某公司的贷款客服,向上线“阿昌”提供的人员拨打电话,声称自己公司可以发放贷款。4月12日,犯罪嫌疑人郑某通过拨打电话以贷款的名义对辽宁省本溪市的被害人刘某诈骗5000元。4月14日,其以相同方式对广东省佛山市的被害人康某诈骗7699元。犯罪嫌疑人毛某为郑某实施诈骗积极提供帮助,为其提供车辆和住所等服务。4月29日,犯罪嫌疑人郑某、毛某在西昌市被抓获归案,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3月5日,被害人徐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问其是否需要贷款,后添加对方提供的QQ号,下载了一款APP,并在APP上操作贷款,对方以各种理由让其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提交保证金、解冻费共计25926元。经查,徐某被骗资金经多层级转款后由犯罪嫌疑人佘某等人取款。2020年4月27日,犯罪嫌疑人佘某在福建省莆田市被抓获归案。

当天,警方还通报了另外两起诈骗案,多名犯罪嫌疑人在五一前后在福建莆田市等地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四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共涉及金额8万余元,已追回部分资金。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轻松、没有条件的贷款不要轻信。需要申请贷款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走正规审批手续办理,切勿轻信各类电话 、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谨防被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