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收钱不发货 拉黑买家玩失踪!一男子假卖口罩诈骗,栽了……

2020-02-10 11:58:59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疫情当前,不法分子在网络平台上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实施诈骗,妄图躲藏在虚拟网络中逃避法律制裁。2月9日,西昌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件。

据网安大队民警周游介绍,2月8日,西昌市公安局接到群众的报警称,李某在微信群声称其有一次性口罩出售,在收取被害人用于购买口罩的费用后将被害人拉黑。随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察,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上网时发现,各地口罩货源紧缺,遂产生利用疫情骗钱的邪念,于是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大量发布虚假卖口罩的广告,在对方转账后立即拉黑。到案后的李某如实供述了其通过以卖口罩,收款不发货的方式,先后诈骗多人共计1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西昌公安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西昌警方提醒,近期,网络电信诈骗黑手已伸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域,部分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群众急于购买口罩等抗疫防护用品的急迫心理,搞出新的涉“疫”诈骗手段在网上诈骗,请广大群众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擅自相信网上不明售卖信息,直接向私人微信、支付宝等转账,以免上当受骗。(文/图 记者 张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