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离家13年 DNA比对让西昌小伙回家啦!

2020-01-14 10:4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熊苑莉 记者 何勤华)人世间最残忍而痛苦的事情,莫过于骨肉分离,更不要说是分离了13年。近日,在民警的帮助下,西昌市西溪乡一对父母在儿子被拐13年后,一家人终于团圆。

1月10号中午,贴着“欢迎周凯回家”横幅的车队在西昌收费站附近停放,在车来车往的高速路口格外地显眼。这个车队都是前来迎接周凯回家的。周凯在2006年的冬天被拐卖,这次听说民警找到他了,家里的亲戚都来这里欢迎他。下午三点左右,西溪乡派出所民警和周凯以及他的父母乘坐的大巴到达西昌,民警和亲人们都上前去迎接从福建归来的这一行人。

2006年的冬天,周凯还是一名刚上一年级的6岁小孩,在某天放学后,本该回家的他却一直没见到人影,这可急坏了他的父母。

周凯的父亲周文图告诉记者,当时全村的人出动都没有找到自己的孩子,自己心情接近崩溃。此后,在西昌经营修理厂的他也将修理厂变卖,将家里所有的积蓄都拿来寻找儿子,同时还托认识的货车司机将寻人启事带到全国各地张贴。他说,但是周凯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当时周凯的父母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后,也到西昌市公安局进行DNA检测入库,抱着自责、内疚的心情度过了十多年,本来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没想到在2019年底,周文图接到当地派出所通知,说他们的儿子在福建省找到了。接到消息后,周文图他们立即和民警前往福建泉州市安溪县白濑乡。

西昌市公安局西溪乡派出所民警刘志告诉记者,去年周凯在福建当地派出所上户口采集血样时,通过全国公安机关的DNA数据库比对,发现周凯就是周文图被拐的儿子。

值得庆幸的是,这13年来周凯在养父母的悉心养育下健康快乐地长大。当天,周凯和父母回到了分别13年的家乡。村口上,几乎全村的人都来了,他们跳着秧歌敲着鼓,用最质朴的方式欢迎着这位离家13年的少年。

为了欢迎周凯回家,家里早已摆好了酒席宴请亲朋好友,周凯虽然一时还不适应,但是能够再次见到自己的亲人,自己心里也十分高兴。

据悉,接下来周凯会在西昌市西溪乡的家里住上一段时间,来弥补这13年来缺失的亲情。他说,在自己19岁的年纪,有了4位非常疼爱自己的父母,今后自己也会努力生活、努力工作来照顾两边父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