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启动“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4 12:3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4月24日,凉山州“千村万户”禁毒大宣讲大教育活动正式在西昌启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奔康目标,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禁毒工作部署,聚焦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将禁毒宣传重心下移,打通农村禁毒宣传的“最后一米”,最大限度减小人民群众涉毒风险。

该活动以“拒毒防艾护家园、脱贫致富奔小康”为主题,以全州3742个行政村为主阵地,按照安宁河流域地区、集中连片贫困区两条主线推进重点、特色、常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全域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村、入户、到人。

据了解,2018年,凉山全州吸毒人员新滋生速度明显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不广、宣传不深、教育不透、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凉山要聚焦农村禁毒,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抓好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从源头上减少毒品需求,把预防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和关键环节抓实做好;要坚持以人为本,坚定不移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毒品治理。

会议要求,要加强全民禁毒知识普及教育基础,广泛开展覆盖全社会各领域的禁毒宣传教育。要集中开展农村禁毒宣传教育,推动禁毒知识进乡村,提高农村群众禁毒法治观念。要把禁毒宣传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认清毒品问题对新农村建设发展的严重危害,筑牢农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送禁毒知识到乡到村到户到人,推进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严防毒品问题在农村滋生蔓延。要坚持把禁毒宣传与弘扬新时代精神有机结合,用禁毒英雄的感人事迹、奉献精神,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关心、支持、参与禁毒。要强化禁毒宣传队伍建设,发动党政干部、村组干部、毒品受害群众参与禁毒宣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干部群众,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宣传教育。

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同时举行了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