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3个县市开展跨界水域禁捕联合执法检查

2022-03-01 10:56:06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为贯彻落实省、州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跨界水域禁捕执法监管力度,维护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管理秩序,近日,在州禁捕办公室领导的带领下,西昌市农业农村局执法工作组分别与德昌县、冕宁县执法工作组对安宁河交界水域开展跨界水域禁捕联合执法检查,落实长江流域禁捕执法协作共管机制。

此次行动共出动渔政执法人员15余人、执法车4辆,对安宁河西昌、冕宁交界水域以及安宁河西昌、德昌交界水域进行了检查,开展“四清四无”回头看,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非法垂钓行为。同时,执法工作组在州禁捕办的带领下,对三县市的部分渔具店进行了检查,并对农业农村部出台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进行了宣传。开展此次行动,旨在切实推进三县市禁渔工作落实落地,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开好局、起好步、稳得住。

下一步,西昌市农业农村局将严格落实执法协作共管机制,持续加强与冕宁县、德昌县、盐源县农业农村局的联系,在重点时段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始终保持对非法捕捞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执法协同机制,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禁捕管理秩序,坚决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记者 李善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