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动车开进大凉山 傈僳族老乡唱出喜悦

2022-01-10 15:17:3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韦维 王眉灵

2022年1月10日,西昌西至昆明动车始发,凉山彝族自治州迎来“动车时代”。

在德昌西站,一队傈僳族同胞身着华丽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迎接动车开进大凉山。熊丽是其中的一员。

在德昌西站,傈僳族同胞载歌载舞迎接动车开进大凉山

一曲唱罢,熊丽向川观新闻记者展示了她即兴创作的一曲傈僳族特有的“木刮”:“数星星数月亮数到今天,盼年年盼月月盼到今天,复兴号,我们德昌站今天开通了。这是一个很高兴的日子,我们傈僳儿女载歌载舞来表达我们喜悦的心情。”

熊丽激动难捺,现场即兴创作了的一曲傈僳族特有的“木刮”

盛装的傈僳族姑娘

熊丽是土生土长的德昌人,她和丈夫、父亲都是小学教师,她告诉记者,以前孩子们要走出去,时间比较慢,“现在复兴号开进凉山了,山里的娃娃要出去看外面的世界,更快、更方便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