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会高速建设忙,凉山境内将新增大通道

2021-04-06 11:17: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文/陈风 图片由德会公司提供

项目名片

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德会高速”)是凉山州境内一条高速大通道,路线起于德昌县锦川镇(现永郎镇),设锦川枢纽互通接G5京昆高速公路西攀段,经老碾镇、六华镇、益门镇、外北至会理县城,设南阁枢纽接在建的G4216成都至丽江高速公路宁攀段。该高速公路全长约78公里,其中德昌县境内约15公里,会理县境内约6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一线直击

4月2日,在位于凉山州会理境内的德会高速TJ2-3标段梁场,现场一片忙碌:几片已经预制好的梁搁置在预制台座上,在其他的预制台座上,工人们埋头干活,绑钢筋、关模板……分工有序,有条不紊。

“这是德会高速全线最大的梁场,今年3月20日正式投产。”四川交投集团川高德会公司会理代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梁场建于会理东互通连接线上,共设59个预制台座,设计产梁数量1367片,预计产梁周期8个月。

德会高速TJ2-3标段桥隧比60%左右,其中桥梁长约4公里,计划今年底标段内桥梁半幅贯通。梁场的正式投产,为实现年度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德会高速公路梁场建设进度,德会公司强化总体工作协同机制、细化基础工作管理措施,统筹优化梁场建设方案,全力协调、克服外部供电等环境因素,为梁场大面积投产创造了先决条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清明节后梁场将大规模投产,“每天预计可预制6片梁左右。”

整体谋划

“我们正在全力拼抢,力争比批复工期提前一年完成建设。”四川交投集团川高德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德会高速的批复建设工期为四年,即2023年建成通车;贯彻集团“两手抓、三不减”要求,德会公司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抢时间、抢进度、抢机遇,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2022年底实现贯通。

自2020年6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德会公司从规范行为、严格合同履行着手,以理念创新为先导、以精细管理为手段、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环保和谐为支撑,采取积极措施,项目建设有序有力加快。

着力推进建设,德会公司加强项目进度考核管理,对要素协调、目标推进、形象进度及产值目标等层层分解、倒排工期、倒推进度。同时,通过开展“促进度、严质量、保安全,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全面调动参建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迅速掀起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建设高潮。目前,德会高速重要节点工程均实现全面动工。

德会高速建成通车后,德昌到会理车程将由现在的2个小时缩短到半小时左右,会理也将迎来首条高速公路,快速接入全省、全国高速公路网,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