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选“追光2020”天府人物!凉山德昌先PK再推选

2021-01-11 11:07:5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付苧娇 崔雪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追光2020”天府人物推介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融媒体中心积极响应。在凉山州的德昌县委宣传部、德昌县融媒体中心为了推选天府人物候选人,创新形式,通过官方推举和民间征集两种方式组织开展“追光2020”天府人物前期推荐工作,讲好德昌儿女追光故事,传播好榜样力量。

为了让群众认识、了解并积极参与人物推举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敬业奉献的浓厚社会氛围,德昌县联动“四川好人”评选活动,通过官方推举和民间征集两种方式组织开展“追光人”前期推荐工作。

截至目前,德昌融媒体中心共收集到官方推荐人选32人,社会推荐人选13人,共计45人。为确保活动的可靠性,德昌县融媒体中心及精神文明办公室还就推荐人物资料的完整性及真实性两个方面进行了仔细审查,最终有39人通过。

从官方发起到民间参与,一周的时间里不仅选出了人们心中的“追光人”,更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翻看名册,这些追光人,既有到武汉报道德昌捐赠蔬菜的媒体记者,也有践行“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理念的农村致富带头人,还有多次冒雨救人的共产党员。

让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彰显榜样力量,德昌县委宣传部及德昌县融媒体中心还依托德昌融媒APP,进一步开展“追光2020 凤凰英才”人物网络评选活动。

官方以正式发文及联动新媒体矩阵(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QQ群)同步宣传的方式,号召全县人民积极参与网络投票。依据每人每天十票的投票规则,到2021年1月15日,除了为网络投票前5名的优胜者颁发“追光2020 凤凰英才”评选活动证书,还将分别推举10名候选人参加“四川好人”评选活动,其中5名优胜者参与“追光2020”天府人物推介活动。

目前,“追光2020 凤凰英才”网络评选活动首日(1月8日)收集票数10197票,累计参与人数1000余人。为了让群众了解榜样人物基本情况和事迹,德昌县融媒体中心还制作了专门的宣传海报。

从1月5日起,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全省183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协作联动启动“追光2020”天府人物推介活动,一起寻找动人的人物故事。

无论是在2020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正能量人物,还是为推动社会进步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人物,或是在各行各业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的领军人物,以及我们身边令人感动的普通人,都有可能成为“追光2020”天府人物候选人。

候选人通过自荐与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全省183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将积极推荐候选人,本人也可经所在单位或所在地的居委会、村委会等确认后,进行自荐。推荐报名可登录川观新闻客户端,在首页点击“天府人物”报名通道,按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发送相关资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