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高峰论坛在凉山召开 倡议成立四川稀土学会

2020-12-09 10:58: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和凉山州德昌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战略性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利用高峰论坛”在德昌县召开。会上,成都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向全国矿业界同仁发布战略性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倡议,并倡议牵头成立四川稀土学会。会议还发布了战略性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利用论文专集。

论坛共举办了25场学术报告。与会代表聚焦矿业完整产业链,围绕稀土、钒钛、锂、铜镍、萤石等战略性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勘查开发利用等主题,重点从矿山绿色勘查、绿色高效分选、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绿色矿山建设及矿山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方面,研讨了战略性矿产资源科技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等问题。

其间,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中南大学教授孙伟,中国地质调查局李四光学者、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文昌等3位知名院士专家重点介绍了我国在绿色矿业、稀有金属、矿产综合利用方面的成果与未来的发展趋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