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凉山首个大数据中心落地的背后

2020-06-10 10:39: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记者 王成栋

“得马上赶回德昌,明天还要做招投标。”6月9日17时左右,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峰会刚刚结束,谭国明拎着行李出发了。

让这位西藏龙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不停蹄赶回去的理由,就是在当天峰会上与凉山州德昌县签署的云计算中心数据服务基地项目。根据协议,谭国明的公司将斥资40亿元在德昌县建设大数据存储与应用中心。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

这是凉山州第一个大数据中心项目,从提出到落地,只用半年时间。那么,这个大数据中心是怎样落地的?

“政府主动服务,政策红利不断加码。”谭国明说,元旦前后首次与凉山州和德昌方面接触时,他对项目在当地落地的期望并不高,因为凉山之前没涉足过相关产业。但没有想到,春节前夕,凉山州和德昌县两级政府组成庞大的招商团队前来对接。

让谭国明感动的不只是对方的积极态度,还有满满的政策诚意。原来,凉山州和德昌县主动对接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供电企业等,了解相关政策,并承诺为该项目组建行政审批事宜服务专班,更带来含“金”量十足的“政策大礼包”——成功争取到该项目执行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优惠电价政策。

正是对方的诚意与优惠政策,让谭国明在“押宝”德昌时不再犹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