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2020-02-10 12:0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王秀娟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当前,全国防控疫情正处于关键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复产复工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面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引导全县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德昌县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德昌县工业园区内已有6家公司陆续复工复产。

为共同抗疫情,位于德昌县工业园区内的四川鑫盛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决定伸出援手,向凉山州17县市免费提供所需消毒液。1月30日,公司便召集员工紧急复工,24小时加班加点进行生产,确保全州各级组织和单位的需求。

2月7日,在鑫盛源公司的免费领取点,来自西昌羽上后勤管理服务公司的张师傅开着一辆货车来。

据了解,自免费捐赠开始,鑫盛源化工有限公司已累计向全州240余家来自西昌、德昌、宁南、会理、喜德等县市的企业、学校和社会组织等捐赠次氯酸钠200余吨。

2月5日,凉山中水恒岳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目前,各项生产有序进行。凉山中水恒岳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稂亚军告诉记者,“我们力求在每个环节做好防疫预案,变被动为主动、化不利为有利,凝聚万众一心的力量,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在东方电气风电凉山有限公司,还未进车间,工作人员就上来为我们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让进入车间。

“根据目前疫情的发展情况,我公司已开始有序复工。为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身体健康,我们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采取相对隔离、定期消毒,每日三次开展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体温正常发放当日体温正常的标签,方可复工复产,公司绝不允许‘带病运行’”。东方电气风电凉山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胡星告诉记者。

“园区企业要复工,我们要求他们必须要强化安全生产思维,设好道道安全关卡,不给病毒传播可乘之机。这既是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德昌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健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