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昌县委书记瓦西亚夫:2020 年跨入“百亿俱乐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9:56: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记者 何勤华 王云

2016年10月,瓦西亚夫任德昌县委书记。任职德昌县委书记,瓦西亚夫感受到了压力。德昌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基础牢固,2016年全县经济总量达到68.2亿元,拥有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而自己以往的工作经历,主要是在凉山州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县。“是压力也是动力。”瓦西亚夫表示。

按2017年凉山州委经济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安排部署,德昌将在2020年实现GDP总量100亿元以上。要完成这一目标任务,未来四年德昌GDP年均增速要保持在10%以上。“任务十分艰巨。”瓦西亚夫说。

工业方面,德昌将积极引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集团,重点支持钒钛特种合金和特色铸造,稀土高端功能材料和器件制造,石墨烯电池材料、储能件研发等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项目;充分借鉴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建设模式,引进培育发展能源、环保、工艺设备等装备制造业,积极打造50亿元装备制造产业;加快推进山地风电、光伏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140万千瓦装机的清洁能源产业基地。

德昌光热资源富集,是发展精品特色农业的理想之地。瓦西亚夫说,德昌将分区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抓好林、果、蔬、烟、桑、畜“六大富民工程”,精心打造核桃、果桑、早市蔬菜、草莓、枇杷、梨、樱桃、芒果八大农业园区。

“旅游也要下‘绣花’的功夫。”瓦西亚夫说,德昌将加快螺髻山(德昌片区)开发步伐,依托安宁河谷现代农文旅生态长廊建设,对山、水、林、田、路、村和产业发展进行整体科学规划,建成绿色生态、产业融合、高端高效、特色鲜明的沟域经济带、河域经济带。

凉山州提出,每个县(市)都要在州外寻找一个县,作为自己的追赶目标。瓦西亚夫将德昌的这一目标县确定为临近的米易县。他上任后,班子成员先后四次到米易,学习对方在城市建设、旅游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瓦西亚夫告诉记者,将以旧城提档升级和新城建设为重点,推动凤凰古镇、新区规划等项目建设,拓展城市空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