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昌县抓好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9 11:2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张霖、杨凡)面对树木与高压线路矛盾的凸显,近日,德昌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与国网凉山供电公司探索解决树线矛盾的有效途径,采取三条措施消除输电线路火灾隐患。

    组织召开有电力部门和沿线乡镇领导参加的联席会,共同制定防范森林树木、火灾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避免因输电线路故障而引发森林火灾的有效治理措施,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确保电网和森林的安全。

    各乡镇成立的输电线路森林防火应急队员,就森林火灾的预防,扑火工器具的操作与保养,森林火灾组织与扑救等森林防火知识技能集中培训,并进行实战演练,为下一步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与扑救夯实基础。

    加大对影响电网安全运行外部环境的森林火灾的综合治理工作,排查输电线路穿越森林存在的严重火灾隐患,重点对县境内的两条22万千伏输电线路塔基下的乔木杂草进行清除,切实做到火患早排除,保证国家重要电网的安全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