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深入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凉山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2023-07-07 21:01: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7月7日《四川日报》刊发《深入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凉山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文章,聚焦今年6月凉山州围绕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彝州行”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7月7日《四川日报》版面截图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6月25日,会理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启动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城区及近郊区域开展督导检查,要求经营业主必须安全、规范使用燃气,发现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确保问题隐患及时得到解决。
  今年6月,凉山州围绕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彝州行”活动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在安全宣传上,凉山州积极开展“五进”工作,集中推出州级“五进”示范点57个,录制逃生演练视频11部,并在交通枢纽、商业街区等公共场所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1300余条,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在安全演练上,凉山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演练、事故隐患大排查演练、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演练、燃气常态化应急演练、校园应急疏散演练等专项演练活动778场,覆盖人群达20余万人,让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深入日常生活。
  在排查整治中,凉山严格落实“双组长”重大事故隐患暨燃气专项排查整治责任制,聚焦18个重点行业领域和3个专项的19项具体工作,全面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各部门排查重大隐患150项,已整改65项,剩余隐患也明确了整改限期。
  凉山各县(市)也推出多项特色鲜明的亮点举措。如金阳县就聚焦民族地区特色,创新组建“安全生产彝女宣讲队”,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我们10名队员都是安全生产一线工作者,专业不同,宣讲重点各有侧重。”宣讲队员吴沙尾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