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从红色文化中深挖廉洁基因 冕宁县打造“红廉专线”

2023-07-07 19:59: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7月7日,《四川日报》刊发《从红色文化中深挖廉洁基因 冕宁县打造“红廉专线”》文章,聚焦冕宁县依托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冕宁县依托彝海结盟纪念馆,从本地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深挖廉洁基因,突出革命文化、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的有效融合,打造独具冕宁特色的“红廉专线”。今年以来,该立足本地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在优化阵地建设、完善培育体系、提升宣传实效上下功夫,持续丰富廉洁文化供给,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7月7日《四川日报》版面截图

 本报讯 6月28日,四川省廉洁文化基地——冕宁县彝海结盟纪念馆迎来了一批培训学员。依托该基地,冕宁从本地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深挖廉洁基因,突出革命文化、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的有效融合,打造独具冕宁特色的“红廉专线”。
  今年以来,冕宁县立足本地丰富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在优化阵地建设、完善培育体系、提升宣传实效上下功夫,持续丰富廉洁文化供给,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一方面,冕宁精心绘制长征精神等3条特色教育研学线路、设置重走长征路等7门体验课,持续擦亮“以红育廉”特色廉洁文化品牌,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80余场次,将廉洁文化、警示教育纳入县委党校教学计划和主体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内容,筑牢各级各类党员干部廉洁思想根基。
  另一方面,冕宁推动廉洁文化走向机关、医院、学校、企业、乡村,组织开展“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集体廉洁承诺签名活动、“廉洁之光·伴我前行”主题演讲比赛、“清廉杯”羽毛球赛、家风主题宣传活动等,厚植崇廉守廉倡廉的廉洁土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