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丨凉山西昌:蓝花楹竞相怒放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浪漫之旅

2021-04-16 14:19:2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凉山观察 杨正飞

春风拂过,紫色的花瓣随风飘落,惊艳中洒下一地忧伤。

从4月中旬开始,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航天北路、健康路、建昌路、文汇路、观海路等街道上,2万余株蓝花楹绽放出惊艳的蓝紫色花朵,让这座山水之城气质忽然为之一变,增添了更多浪漫的味道。

当蓝花楹开始绽放,也就到了这个城市色彩最为丰富的时候。在这拥有最大城市湿地的地方,因这紫色的花瓣而生动起来,浪漫中又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

蓝花楹的花语含义比较丰富,常见的有表达出宁静深远、忧郁、冷漠、清丽脱俗等寓意。而在爱情当中,蓝花楹象征在绝望中等待爱情,算是对美好爱情的一种憧憬和期盼。

这个季节,这座花园般的城市色彩斑斓。而4月,紫色的蓝花楹占据了这个城市的主色调。

市民和游人徜徉在这紫色的街道,赏花、拍照,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美丽优雅又颇具动感的蓝花楹的花期在4-6月,正是春末夏初,园林中少花时节,它却以蓝色的典雅、清凉驱走炎热和单一的色彩,营造出浪漫静谧的环境。

蓝花楹原产南美洲,为落叶乔木,高可达15米,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我国南部多有引种,为观赏、观叶、观花树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