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3名民辅警抓捕毒贩途中牺牲”追踪:车辆坠入300多米高山崖,涉毒嫌疑人当晚被抓获

2022-11-16 09:04: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11月15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10月25日,布拖县公安局民警吉尔约日、刘仕国、辅警联保哈日三名同志在布拖县地洛镇吞波村执行抓捕在逃涉毒犯罪嫌疑人任务途中,车辆突发意外,因公光荣牺牲。根据他们此前侦查反馈的信息,涉毒犯罪嫌疑人当晚22时许被抓获。(相关报道:《凉山布拖县3名民辅警执行抓捕任务途中因公殉职》)

10月25日,布拖县公安局接到指令,一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已潜逃回地洛镇吞波村,该人涉嫌于2012年参与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20公斤。接到指令后,派出所教导员吉尔约日建议,带领两名同志以开展日常入村巡查方式,驾车前往侦查。

教导员吉尔约日话音刚落,民警刘仕国、辅警联保哈日立马起身,三人急匆匆赶赴现场。然而,这看似平常的一次出勤,却成了永别。

当天13时50许,三名同志在执行任务途中经过G356国道改建施工区便道时,车辆发生意外,坠入300多米高的山崖,三名同志光荣牺牲。

吉尔约日,1989年8月生,四川昭觉人,2014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几年来,吉尔约日带领地洛派出所民辅警走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构建多层次的群众禁毒防线,全面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从警8年的他从普通民警成长为派出所教导员,先后办理大小刑事案件120余起、行政案件300余起,参与侦办多起重特大案件。

刘仕国,1996年7月生,四川苍溪人,2020年6月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2020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从小就立志长大要当警察的刘仕国曾在日志里写道:警院,梦的起点,从此不仅是一个大学生而是预备警察,青春正始、藏蓝绚烂,许国许民、无悔无憾。从警校毕业后,他选择来到条件较为艰苦的布拖,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即便是离家千里、语言不通,他也努力适应着,成为了大家心目中最好的“汉呷阿国”(彝语“汉呷”意为汉族)。

联保哈日,1989年3月出生,四川布拖人,201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曾担任过地洛乡地洛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协助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行政案件120余起,排查20余个交通安全隐患点,调解矛盾纠纷200余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