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布拖女足 在成都金牛区“做勇敢的女孩”

2021-09-13 10:36:1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潘欢欢 川观新闻记者 张红霞 文/图

9月9日,来自凉山州布拖县的女子足球队队员在成都市第十八中学度过了难忘的一天。由金牛区教育局、妇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做勇敢的女孩”布拖女子足球队捐赠活动,以及青春健康讲座。

据了解,2019年以来,金牛区连续两年在凉山州布拖县选拔了共计30名女足苗子,到成都“全跟岗”学习和训练,为女子足球发展培养和输送新鲜血液。作为该项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勇敢的女孩”项目于今年6月启动,致力于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职高女学生。

在现场,爱心企业为30名布拖青少年捐赠了运动服。“我们一直在积极寻找更多爱心企业加入我们‘做勇敢的女孩’项目中,并通过捐赠物资、资金等,帮助布拖女子足球队的女孩子们在金牛安心学习,愉快成长。”金牛区教师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金牛区妇幼保健院老师张洪带来了《我们的青春期》主题讲座,帮助布拖青少年女子足球队的女孩儿们更好地了解青春期的秘密。

    编辑推荐